2019 OpenCAPI Contest Finalists Announced

Published on Tuesday 18 February 2020


 

From the OpenPOWER Foundation team in China, the ten finalists for this year’s OpenCAPI contest have been announced.  The full text of the announcement is shown below, or an English translation is available if you prefer.

Congratulations to all the finalists from everyone at OpenPOWER!

标题:叮咚!2019 OpenCAPI异构计算大赛复赛名单到啦,合作方点评高亮快闪!

摘要:科技力量,初露锋芒

打破藩篱,引领加速。

2019 OpenCAPI异构计算设计大赛初赛告一段落。

自今年 9 月 24 日以来

共有来自 14 所高校和研究所的

21 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

在初赛激烈的头脑比拼和技术较量后,

经过专家严格评审,

现有 10 支代表队冲出重围杀入决赛。

科技创新的力量正在初露锋芒!

他们分别是谁呢?

复赛入围名单现在揭晓——

(按队名排序)

团队

学校

方案名称

Baymax

复旦大学

基于OpenCAPI的视频去雾与动态目标识别系统

蔡小帮

深圳大学

面向嵌入式存储LDPC 算法的硬件加速

黄菜黄

复旦大学

视频风格实时迁移的异构系统

华科二队

华中科技大学

基于图像结构相似度的烟雾浓度视频测量

HKUST

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

基于OpenCAPI平台的Mean Shift Tracking算法实现

KCCT

华中科技大学

基于OpenCAPI 接口的MetaPruning 神经网络剪枝算法加速

SDUers

山东大学

基于OpenCAPI的全景拼接加速设计

shadow is the light

西安交通大学

基于OpenCAPI 的高性能混合加密系统

我们有个响亮的名字

西安交通大学

基于OpenCAPI的变压器绕组变形在线监测系统

迎风踏浪

西安交通大学

基于RLWE的同态密码加速器设计与实现

本次大赛的合作方,包括 Alpha Data Parallel Systems Limited、联捷计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TAccel)、北京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Mellanox)、赛灵思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Xilinx)。再次衷心感谢各方合作伙伴的信任和鼎力支持,为我们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我们精心选取来自合作方的精彩点评,大家来一睹为快吧!

合作方精彩点评快闪

David Miler, Managing Director, Alpha Data Parallel Systems Limited

On behalf of everyone at Alpha Data,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your participation and winning work in the OpenCAPI contest. As the benefits of the FPGAs and coherent acceleration gain widespread adoption, the knowledge you have gained from this contest places you at the forefront of the next generation of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 I hope you had a good experience with the Alpha Data hardware and if you have any comments for improving future products, please let us know. I wish you every success in your continued use of this class-leading technology.

俞海乐,CEO,联捷计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TAccel

非常开心看到这些入围的作品。选题不错,或者具有落地价值,或者比较新颖热门;方案分析、关键性技术和测试方案都挺完整。

其中,像视频风格实时迁移、视频去雾和动目标检测、全景拼接等这几个多媒体应用通过异构计算降低延时,能有效解决场景落地问题;像混合加密、同态加密和LDPC算法,聚焦在大数据安全,值得关注和研究;另外还有工控领域变压器绕组在线监测等,比较新颖值得探索。最后,期待各参赛队伍,能顺利完成目标。

宋庆春,亚太区市场部总监,北京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Mellanox

以数据为计算的核心已经成为了应用的趋势,数据在哪里,计算就应该在那里。CPU计算、网络计算和存储计算的三位一体,成为构建高性能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的标志。Mellanox作为网络计算的先锋,已经能实现数据在以8Tb/s的速度下从网络中流过的时候完成通信计算,除了为数据在网络中的传输提供了足够的带宽,并解决了数据中心扩展性的难题。

但是在服务器内部,PCIe总线的速度已经成为了网络的瓶颈,目前的PCIe3.0 x16只能支持100Gb/s的速度,已经成为200Gb/s网络的瓶颈,OpenPOWER和OpenCAPI的组合可以有效的解决PCIe的带宽瓶颈问题,实现从服务器到网络的数据流量的平衡。2019 OpenPOWER+OpenCAPI竞赛为广大追求极致应用性能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更新的技术台阶上优化应用的性能。

梁晓明**,** 数据中心资深产品行销经理**,** 赛灵思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Xilinx

异构计算和硬件加速是近年的热点研究方向,IBM和Xilinx在该领域的深刻研究以及相关产品,给新的计算模式赋能。参赛的各队伍都体现了对新技术和新方向积极探索的精神和很强专业素质。复赛入围作品中,有充分利用OpenCAPI的特性提升性能和易用性的作品,有利用多种异构计算模式灵活的进行算力资源配置的作品,有利用FPGA定制硬件单元突破性能极限的创新。入围作品都结合了实际的应用场景,将前沿技术转换为现实的计算能力,体现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积极推动力。在校学生和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发现很多新的课题,用前沿技术和科学的方法提出解决方案,在产业界的支持下快速转换为生产力。创新是Xilinx成长的基础,我们鼓励创新,鼓励优秀的学生为产业界提供新的方法,鼓励根据中国技术标准和实际应用模式进行创新实践。祝愿参赛选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再次祝贺入围复赛的参赛团队,

前路虽漫漫,未来已可期。

让我们继续努力,

在复赛过程中不断创新,

收获更多的突破和进步!

成长为引领未来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